版主:猴屁、共筆:PHOEBE【廠商邀約來信】tony60533@hotmail.com
     
熱門文章:   ★台北吃到飽懶人包  ★台中吃到飽懶人包  ★西門町餐廳懶人包  ★台北包廂餐廳懶人包 

 img1397048748209.jpg 

  今天跟17度C的黑夜小可愛阿貴一起出海捕魚囉!猴屁的海釣初體驗

這次很榮幸可以接到船家邀約!猴屁還沒出海捕魚過!真的是超棒的啊!

SAM_6374.JPG 

這次海釣的地點在基隆碧砂漁港~在海洋大學附近,好久沒來基隆玩好期待阿!

SAM_6381.JPG 

【交通資訊】怎麼從台北抵達基隆碧砂漁港呢?!

你可以選擇搭火車、客運、計程車、騎車、開車通通行!但可能需要混搭一下!

搭火車:可以直接搭到基隆火車站再轉公車,或搭計程車約10分鐘路程,

或是新開的台鐵深澳線搭到海科館站再轉公車到碧砂漁港也行。 

搭公車或客運基隆客運、國光客運都有很多車可以到基隆火車站,

我們從三重出發直接上快速道路,只要30分鐘即可抵達火車站,車資47元

搭計程車:從三重到基隆火車站跳表計算大約600~700元左右

騎機車:大約也需要騎上1個鐘頭,好處是不用轉車直接抵達!

開車有提供免費的停車場,可從中山高接台62快速道路比較快!

SAM_6386.JPG 

這裡是碧砂漁港的公車站牌,從基隆火車站可以搭到這兒下車!

SAM_6387.JPG

終於抵達碧砂漁港了!今天我們不夜釣!我們要日釣!天氣超好的啊!

日釣時間(11~4月,冬季)

須視天氣狀況決定是否可出船,魚種:鯖魚、竹莢魚、花枝、軟絲

早上班 06:30集07:00出發,11:30進港 (可享受早晨清新的海上朝氣)

中午班 11:30集合12:00出發16:30進港 (可享受午後悠閒的海上風光) 

夜釣時間(5~10月,夏季): 

幾乎沒浪天天可出船,魚種:白帶魚、煙仔虎(鰹魚)、小卷

上半夜 18:30集合19:00出發23:30進港 (可看夕陽)

下半夜 23:30集合24:00出發04:30進港 (可看日出)

SAM_6399.JPG

提早抵達碧砂漁港還可以先去漁獲市場逛一逛,裡面超多攤販的!!好多美食!!

SAM_6410.jpg

店家都超熱情的,拿各種海鮮給我們看!好大的龍蝦啊!還有海膽和巨無霸生蠔!

SAM_6423.JPG 

逛一逛差不多要出海了,天氣超好但記得要擦防曬啊! 

SAM_6447.jpg   

今天我們要海釣的船家是玉龍海上旅遊,由金船長(0939-283718)帶隊 

出發當天要提早半小時到登船處報到登記,填寫資料還有繳交證件 

然後店家很貼心有準備暈船藥給大家吃,也記得要提早半小時吃才有效歐! 

當天穿著以輕便為主,如果怕髒請不要穿白色衣物,但其實不會弄髒

貼心提醒:須攜帶證件,身分證或健保卡皆可(務必攜帶!!不然無法登船)

SAM_6446.JPG

玉龍貳號(中型船) 搭乘人數:船長一位、工作人員一位乘客十位 

玉龍捌號(大型船) 搭乘人數:船長一位工作人員三位乘客四十六位  

SAM_6454.JPG 

通通準備好了!!我們準備搭乘玉龍捌號出發囉!!

SAM_6491.JPG 

對了碧砂漁港旁有個碧砂安檢所,出發前會檢查身分,才能出海歐!

SAM_6494.JPGSAM_6495 (2).JPG 

對了!因為釣魚竿有限,要出海的話要事先電話詢問及預訂船班歐!

SAM_6495.jpg 

船內環境還不錯,有上下兩層坐位區,竟然還有卡拉OK太酷了吧!

會暈船的人可以進來唱歌轉移注意力,入口處有化妝室

內有救生衣和救生圈在一旁,不過船隻滿穩的大家都沒有穿!

SAM_6526.JPG 

船長會將船開到基隆嶼附近的近海尋找釣點,釣點會一直換,尋找魚群

SAM_6527.JPG 

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的釣具吧!這是釣鉤!滿尖銳的要小心!

SAM_6528.JPG 

這是鉛鎚,用來測深度,讓釣鉤可以有重力下沉到海裡捕魚

SAM_6529.JPG 

再來是主要的釣魚竿,右手邊有個板手可以放線,差不多全放

然後可以拉一下線來勾引魚兒,覺得上鉤了就可以轉動把手收線

SAM_6534.jpg 

店家示範怎麼釣魚!一下就大豐收也太厲害了吧!有經驗就是不一樣!

然後我說釣魚不稀奇!我們釣到河豚也太酷了吧!右下角那張!

SAM_6564.JPG 

教學完畢之後大家就各自開始捕魚囉!是說今天浪真的滿大的!

SAM_6566.jpg 

很快的我們也有進展了!還有一次六條魚上鉤的好強啊!

我雖然沒有甚麼貢獻但我男友還滿會釣魚的!大豐收啊!

我想我就在旁邊加油然後拍拍照,負責把魚帶回家吃就好了

SAM_6658.jpg 

海上還有個重頭戲,就是BBQ啦!

船上很多食材,會有專人烤給我們吃,也太幸福了吧!

小卷、香腸、魚、蝦子、甜不辣等,每次一烤出來就被秒殺

不過份量準備的滿充足的,大家都可以吃飽飽還有飲料喝

所以你只要人來了就好什麼都不用帶,吃喝玩樂一票玩到底啊!

要釣魚的1500元,純觀光出海的800元,都有BBQ可以吃唷

SAM_6621   

基隆有名的鎖管季要開始了!玉龍海上旅遊船上有專業的捕小卷機器相關設備

夜釣行程重頭戲歐!來參加的遊客可以直接在船上看到船長捕小卷體驗,

還可現燙現吃,一個行程兩個體驗,不是每個船家都有釣魚加捕小卷這樣的體驗歐!

SAM_6659.jpg 

還有很有趣的是~遇到了兩隻狗~我發現狗狗不會暈船很厲害欸!

SAM_6660.JPG

經過了3個多小時,換了四五個釣點後,要準備回程了!

回程就好好欣賞風景吧!我們還很幸運的看到海豚欸!只是來不及拍!

那美麗的景象會留在我心中!太幸運了!

SAM_6665.JPG 

謝謝玉龍海上旅遊的金船長帶領我們出海捕魚,大家好像都是初體驗呢!

船長很會找釣點,大家就可以捕到好多魚,我們看外面一條鯖魚賣250元

多釣幾條魚根本就回本了啊!重點最後這些魚是可以帶回家的唷!

SAM_6668.JPG 

回來後可以在碼頭散散步,看看風景,真的很閒情逸致欸

SAM_6699.JPG 

再來就是分裝戰利品時間,今天3竿總共釣了20條魚!有鯖魚、竹筴魚

是說我一點貢獻都沒有所以我覺得他們超厲害的阿!

店家會給我們袋子跟冰塊打包回家歐!也可以自己帶小冰桶來裝!

SAM_6700 (2).JPG 

太開心了!出海捕魚還可以認識新朋友還大豐收真的很讚耶!

17度C小可雅秀都超NICE的啊!下次可以再一起去旅遊嗎!  

SAM_6718.JPG

SAM_6725.JPG

SAM_6729.JPG 

晚上的碧砂漁港也太浪漫了吧!景色也太美!超適合約會阿

SAM_6769.JPG

SAM_6773.JPG 

回到基隆港依舊很美,不過我要打斷這浪漫的氣氛因為我們要去攻占基隆夜市

SAM_6774.jpg 

聽說基隆夜市旁有個超有名的連珍糕餅店賣芋泥球,各大報紙媒體都有來採訪

女人我最大、食尚玩家、旅行應援團、康熙來了、蘋果日報等都有報導

說是基隆名產超人氣伴手禮一點都不為過,我們一定也要來朝聖啊!

還有路上看到黃色小鴨的棉花糖也太有創意!其他基隆小吃可參考以下:

延伸閱讀:【基隆廟口夜市美食攻略】阿華炒麵+王記天婦羅+小陳米粉湯+吳記螃蟹羹

SAM_6700.jpg 

 玉龍海上旅遊船家介紹:

地點 : 基隆碧砂漁港(海洋大學附近),
基隆市北寧路211號

船長 : 金船長(0939-283718

facebook粉絲團 : 玉龍貳號 玉龍捌號 (基隆碧砂)海上旅遊 

隨意窩 Xuite : 
http://blog.xuite.net/mis520i/twblog

新浪台灣 : http://blog.sina.com.tw/happiness730127/

收費方式 : 費用為 1500元/人,純觀光(未拿釣竿者) 800元/人 (不分大人小孩)

行程包含燒烤BBQ、飲料、杯水釣具及所有設備(釣竿、釣勾、釣餌等) 

貼心提醒:如果遇到暑假旺季確認訂位後要先匯款1/3金額當作訂金才能保留名額 

當天填寫資料完畢,需繳交剩餘的尾款並"劃位"(先到先劃位),即可完成報到手續

 

延伸閱讀(17度C):【基隆。漁港】第一次基隆嶼海釣,輕鬆上手大豐收~玉龍捌號海上娛樂。

 

 這裡訂房最優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

喜歡猴屁的文章!歡迎加入猴屁的粉絲團唷!
 
 
水果美姬、苾兒可保養品:【宅配】左旋C初體驗之水果美姬、苾兒可保養品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 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猴屁&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3)

發表留言
  • 布咕布咕
  • 好讚哦,看了就好想去玩玩看
  • 哈哈~~不會暈船的人應該會非常HIGH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0 12:57 回覆

  • Miner
  • 好多生猛海鮮喔~
  • 黑啊!!!超特別的!!!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0 12:58 回覆

  • 何小美冰淇淋
  • 有卡拉OK耶!!
    讚XD
  • 超酷的啊!!!但那天有民眾完全是來唱歌的!!!正個卡拉OK被佔領XDD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0 13:03 回覆

  • Jodie。玟玟
  • 你們也太強了吧!!!!!
    那麼多隻~~~真的回本了
    而且那BBQ看起來好棒唷
    ((整個重點好像錯誤XD
  • 第一次海釣就上手這樣!!!我說他們啦!!!
    BBQ烤蝦子整個秒殺連拍都沒拍到哈哈哈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0 12:58 回覆

  • Eva(e小娃)
  • 推6

    如果是我去海釣,我一定吐半死!哈~
  • 哈哈哈~~沒關係是正常的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3:53 回覆

  • 小可
  • 啊哈哈~~難忘的回憶XD

    寫這麼快幹嗎啦
  • 哈哈對啊!!超難忘的回憶!!
    想說記憶猶新趕快寫XD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3:56 回覆

  • 寶貝媽咪
  • 太棒了拉!!
    我記得我坐船已經是高中的事了
    哈哈~~當時還有點暈船@@
  • 哈哈哈~~暈船難免!!不過船上的人都好強!!好像經驗豐富!!!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3:59 回覆

  • 小布
  • 好棒喔~~
    原來基隆也有這種體驗活動丫
  • 有啊!!!基隆海釣滿熱門的唷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6:46 回覆

  • OldFather


  • 船釣好特別!! 好想體驗看看~~
  • 真的是很特別!!我也第一次出海呢!!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6:46 回覆

  • abby5472
  • abby推~
    好特別的體驗哦...
    abby也好想去釣看看^^
  • 會有教學!!!輕鬆上手歐!!!魚還可以帶回家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6:48 回覆

  • 糖糖♥
  • 推11
    原來海釣這麼好玩啊~~~
    難怪前陣子這麼常看我朋友和她男友來這海釣
    幾乎每個禮拜都從桃園開車到基隆呢!!
  • 男生好像都超愛海釣!!
    我男友也是!!!這次被他賺到了XD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6:49 回覆

  • annielin
  • 還可以上船去海釣啊!!太有趣了吧!!讚!!
  • 對啊!!!船上還有BBQ~促咪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6:50 回覆

  • 口妮姬娃
  • 推推 超有趣的
    我下次也要去海釣 ~~
  • 哈哈哈~~不會暈船的人去是最棒了!!會暈船的要準備一下暈船藥!!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6:51 回覆

  • 嵐嵐*
  • 感覺很好玩欸~~我去澎湖也有海釣~~釣到兩隻小魚XDD
  • 我還沒去過澎湖!!!!還在規劃!!先在基隆海釣也不賴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1 16:52 回覆

  • 羅傑
  • 好羨慕狗狗們~因為他們不會暈船阿
  • 我也超羨慕!!因為我也是大暈船的人XD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4 01:05 回覆

  • 豬贏
  • 好特別的體驗啊~
  • 真的超特別!!!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4 01:17 回覆

  • 橘子雞排
  • 感覺還蠻好玩的~我想吃那個小管~不過其實河豚應該還容易釣到的(因為沒人會吃)XD~
  • 沒錯歐!!!你說到重點了!!!但釣到河豚就是頗驚喜的哈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4 01:05 回覆

  • yoyo
  • 好酷喔..感覺好好玩~~
    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呢
  • 真的是超難得的體驗!!!還是初體驗!!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4 01:06 回覆

  • Gini
  • 好好玩喔~
    不會釣魚的出海會不會空手而歸啊!
    還可以在海上吃現燙小管... 好讚!!!
  • 不會啦!!!因為會有專人教學!!我看大家都大豐收呢!!!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14 01:06 回覆

  • ♥oneone♥
  • 用fb分享出去~我也要來約一團釣魚
  • 哈哈哈~~~要記得吃暈船藥歐!!!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21 10:11 回覆

  • 愛小莎
  • 你跟17都寫好快喔
    哪像那拖稿大王陳....啊哈哈哈XDD
  • 哈哈哈~想說趁有記憶趕快寫XD
    很期待小可的文章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4/28 21:20 回覆

  • 家王
  • 好想去喔)>_<
  • 哈可以考慮看看~有興趣可以打給店家問時間唷

    猴屁&PHOEBE 於 2014/08/27 12:34 回覆